Recent Posts

Apr 27, 2010

印尼泗水、巴厘岛、龙目岛之旅(三)


记2010年3月22日(一)

~Lovina(罗威那)~



纯朴的Lovina(罗威那),因为海豚而吸引了许多游客专程来到此处度假。清晨的0600点,大伙坐在两旁架着支杠的船出海赏海豚去。

曙光渐渐的微起,坐在船内的我们虽然背对着太阳升起的地平线,但却无阻我们对她摄下日出的美景。


Lovina(罗威那)


船夫的寻寻觅觅,船只行驶在海上已有一小时之多了,海豚的影子还没出现。太阳的强烈照射下,同伴们都想打退堂鼓了,但却在此时,看到不远处有海豚的踪影了,这才让大家打起精神来继续寻获海豚的出现噢!最后,虽然看到的不多,但总好过是失望而归啊!


~在海中央两小时,赏完海豚回到沙滩,体心的Nano准备了饮料让大家解渴噢!~

赏完海豚回到酒店,用完早餐与收拾行李就绪,准备离开Lovina到Ubud(乌布)去。沿途的路上,Nano带了我们游览Banjar Hot Spring(班嘉温泉)与 Taman Ayun寺庙,而原本在景点内的 Pura Ulun(水神庙)却因为雨天的关系而取消了。


Banjar Hot Spring位于Singaraja附近,长年维持38度,含硫磺等矿物质,被当地人视为圣泉,具有神奇的疗效。






Banjar Hot Spring设有三个水池,其中有个数公尺高的水柱,可以用来按摩肩膀的肌肉,每个人来到这里按摩,都觉得舒服与满意。

“Taman Ayun”的意思是美丽的花园,位于Mengwi村。它是巴厘岛漂亮的寺庙之一。Mengwi的国王,I Gusti Agung Anom,在1634年间建造起它雄伟壮观的院子以及巨大的周围护城河。包含王室祖先圣祠以及祭拜神仙的Meru圣祠。Taman Ayun寺庙是Mengwi古老王国的主要寺庙。

在Taman Ayun寺庙内拍大合照。


Taman Ayun寺庙


Taman Ayun寺庙

抵达乌布已接近黄昏时刻,Nano让我们在乌布街道走走逛逛,然后就骑着motor驾雪芳去找寻住宿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适宜的住宿,但却要分两批住不同的酒店,没办法,要适宜又要便宜,就只能这样安排了,也辛苦Nano与雪芳了。


乌布街道





晚餐时刻,选择了雪芳之前在网上有介绍的“Bali Buddha”素食馆,这间素食馆的特别之处就是以当地农民种植的有机植物为原料,再烹制各式各样的素食,味道不错,可以推荐噢!只是啊!我们下了定单后,却要等上一小时才有得吃,真是慢工出细货啊!

气氛不错的“Bali Buddha”素食馆,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的光顾噢!


~摄于“Bali Buddha”~

在Bali Buddha用完丰富的晚餐后,此时已接近晚上十点了,大伙就回去酒店休息早点就寝去,以备第二天凌晨三点起身爬Mt.Matur噢!

Bali Buddha
Health Food Store & Cafe
Address:Jl Jembawan #1 (In front of the Post Office)
Tel:(0361) 976324
http://www.balibuddha.com/

--------------------------------续-------------------------------------


Apr 22, 2010

印尼泗水、巴厘岛、龙目岛之旅(二)

记2010年3月21日(日)







早上0415出发,从Ketapang去到Paltuding的车程需约1小时的时间,坐在车内,吃着已准备好的面包与鸡蛋,好补充体力为之后的3小时徙步了。

车子行驶到Paltuding的区域里,发现天空染成了橙黄色了,才早上5点而已,太阳已迫不及待地要从地平线上升起了。可惜,来不及可以在Kawah Ijen火山湖上欣赏这美丽的日出了。司机体恤我们,便停下车子让我们摄下这美丽的一幕。只可惜前面有树林的遮挡,不能摄下那完美的一幅画面了。


美丽的一幕。



就在此时,发生了一段惊验的小插曲,另一辆旅车因路上的崎岖不平与斜度高而一直往后退,吓倒车内的同伴们了。最后,由另一位有经验驾驶老道的司机与2位当地人的协助下,才顺利行驶上去,真是有惊无验噢!


崎岖难走的山路,车子差点就上不了了,吓坏了车里的同伴咯!

抵达Paltuding山脚下已是阳光照耀在大地了,之前准备的头灯都派不上用场了。从Paltuding步行到Kawah Ijen要3公里的路,约需走上两小时才能到达火山口咯!大伙准备就绪后,慢慢的沿着路段走上去。





沿途的路径,陆陆续续有看到矿工挑着已装满硫磺的担子拿下山去卖。多么辛苦的他们,为了养活糊口,冒着生命危险地下到火山口旁采矿硫磺,再不辞劳若地扛着约重75公斤的硫磺走下山去(约1.5公里的路程),酬劳也只不过是区区1公斤1000Rp(马币0.37)而已。


长期累月地挑着硫磺上下山,背部肩膀都被损伤了。


秤秤有多重量,最少也有70公斤,有的矿工还扛了90公斤的硫磺。


矿工手持硫磺捏成的模型向旅客兜售。


硫磺捏成的可爱模型。


这么坚苦的工作,每天要吸着火山口冒出的毒气,还得忍受肩膀的擦破疼痛,看了都让人心酸。

导游说他们这份工作是辛苦,但酬劳却比一般农业工作的酬劳还来得多。虽然是这么说,但他们要付出的代价却比一般人多,除了肩膀的擦破与双脚的疼痛外,也因为时常吸着火山口冒出的毒气而寿命比别人短暂啊!



终于,抵达了世界上其中一个最毒的火山湖-Kawah Ijen。看不到火山湖的颜色、因火山湖旁边从地壳里冒出源源不绝的毒气烟雾而被阻挡了。

在Kawah Ijen走走拍拍了约半小时之后,阳光强烈的照射,让我们巴不得可以找个阴凉的地方遮档,但没有。看着从矿湖旁冒起的浓浓烟雾,同伴们都选择不继续往矿湖旁的硫磺矿场前进,但还是有三位同伴想往下前进探个究竟,唯有分两批的一批往下硫磺矿场前进,另一批则走下山去。


矿湖旁的硫磺矿场。


来回上下山6KM,顺利抵达山脚了。


从Paltuding回Ketapang的路途中,导游带了我们买了当地出名的峰蜜。


当地可爱的小孩,非常乐意让我们为他们拍照。


沿途经过拍到的咖啡豆,此处也是出产咖啡之地。

回到Ketapang住宿洗刷用餐,等着另一批同伴们的回来后,就起程去Ketapang码头乘船去对岸的巴厘岛了。站在船的甲板上,感觉就像是从槟城乘船去北海啊!底层也是让车辆停放着,而上层就是乘客的座位了。从这里乘船到对岸只需约半小时就到巴厘岛的码头了。


从Ketapang码头乘船半小时到对岸的巴厘岛了。



车子从船驶出去后,虽然一样是印尼,但感觉就到了另一种文化世界里去了,时间也需调整至与大马时间一样了。

抵达Lovina已开始是接近黄昏时刻了,发现摸黑找寻旅社是件不容易的事,价钱也减价不到哪里去啊!好不容易找着了住宿的地方,疲累的大家洗刷一番,用了晚餐之后就很早会周公去了,为的就是第二天一早出海看海豚去噢!

第二晚的住宿(Lovina):
Bagus Homestay
Jln.Seririt Singaraja-Labuhan Aji
TELP.(0362)93407
FAX.(0362)93406

--------------------------------续-------------------------------------

Apr 7, 2010

2010/06~成都、稻城亚丁、海螺沟、四姑娘山环线十日游



~四姑娘山~


~稻城~


日期:2010年6月5日至14日
天数:10天

班资讯:
05/06/2010
吉隆坡(KL) - 成都(
Chengdu
flight D72622
Time: 0900 - 1340

14/06/2010
成都(Chengdu- 吉隆坡(KL)
flight D72627
Time: 1155 - 0435

行程表:

第一天 (5/6)吉隆坡—成都
成都接机,游览古街—锦里,春熙路采购9天所需物品。晚餐后推荐自费观赏川剧变脸。

第二天 (6/6) 成都—雅安-- 海螺沟   
早上由成都出发,由成雅高速(137公里)观川西平原田园风光,经雨城雅安沿青衣江峡谷逆流而上,经中国花岗石乡天全县城,穿越二郎山隧道,历经阴阳两重天,游览泸定铁桥。到达磨西,进入海螺沟内入住酒店。

第三天 (7/6) 游海螺沟---新都桥
早起可观日照金山 海螺沟最壮丽的景色是贡嘎山日出。至尊至高的贡嘎山,银装素裹,当朝霞照射于贡嘎山难侧的三连峰、金银山、无名峰等海拔6000米以上的白雪皑皑的雪峰上时,银白色的雪峰霎时披上一层耀眼夺目的金黄色,灿烂辉煌。“蜀山之王”的雄劲与挺拔让人叹为观止,然后可在冰川上漫步旅游,观冰窟,冰瀑,冰柱等。游毕经甘孜州首府康定。翻越高原之关折多山(海拔4298米),进入青藏高原东端,摄影天堂新都桥。

第四天(8/6) 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早餐后,尽观新都桥自然风光,先后翻越高尔寺山(4412米),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8米),稻城古冰帽海子山四座高山,沿途经康巴小山城雅江,世界高城理塘,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抵被万亩杨树森林环抱的稻城县,晚餐后沐浴菇布查卡温泉。

第五天(9/6)稻城—日瓦—亚丁村
晨观稻城日出,游览城郊傍河自然风光,翻越波瓦山(4400米)顺赤土河谷而下,饱览杜鹃山畔原始、古朴的高山、峡山自然风光,可自费参观六百余年历史的贡嘎郎吉岭寺,观随风飘动的经幡,转千年历史的玛尼堆,拨满腹经文的转经桶,游毕至香格里拉乡午餐,餐后进入人类最后一片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自然保护区,穿行原始森林,远眺位于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十一位的亚丁三怙主雪山之首一仙乃日(藏语:观音菩萨,海拔6032米),至离太阳最近的村庄亚丁村,入住圣山明珠营地后,自由活动。

第六天(10/6)龙龙坝—冲古寺—洛绒牛场—龙龙坝—稻城
早餐后,徒步或骑马沿贡嘎银沟进入真正的香格里拉,转千年玛跜堆,游览圣山环抱中的冲古寺,洛绒牛场,珍珠海等风景区,朝拜雪峰央迈勇,夏诺多吉,条件许可(景区管理局允许,自身体能可及)可徒步前往牛奶海、五色海、游毕返稻城。

第七天(11/6)稻城—新都桥
回味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古冰川遗址,领悟大自然的鬼斧神功,观传说中龟兔赛跑原地——兔子山,品味无量河畔高原野味鱼,游览理塘县甘孜州最大的黄教寺庙长青春科尔寺,感悟神奇的高原风光抵摄影天堂新都桥。

第八天(12/6)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日隆
重温摄影天堂新都桥自然风光,自费参观文成公主进藏途中的塔公寺,饱览牦牛沟、东谷天然盆景、台站沟、亚拉雪山醉人的自然风光至丹巴,远观千碉王国大渡河源头丹巴县城郊梭坡古碉,观大渡河畔云岩壁画。听大金川、小金川汇流涛声,游毕前往日隆。

第九天(13/6)双桥沟、长坪沟
前往四姑娘山双桥沟风景区游览,约需时3-4小时,游览双桥沟景色之后抵后即往长坪沟游览(需骑马),浏览海子沟锅庄坪、朝山坪,可在锅庄坪及朝山坪观看四姑娘山的景色,如果运气好,还可观赏到日落时日照金山的绝景。

第十天(14/6)丹巴--泸定—成都--吉隆坡
经过丹瓦公路。从泸定经过天全,雅安回到成都。晚上乘机。结束全部旅程,回到温暖的家。



~新都桥~

欢迎参与噢!
电邮地址:welfaretravel@gmail.com

Apr 5, 2010

印尼泗水、巴厘岛、龙目岛之旅(一)

记2010年3月20日(六)

~Pura Taman Ayun·20100322~

8天的行程,于Kawah Ijen、Bali、Lombok留下足迹。一组12人的成员,于当地时间1200抵达了泗水机场。此次之行的交通与行程安排,还是交由Nano代为处理。跨别一年不见,Nano还是一样笑脸迎人,迎接我们的到来后,随之便带了我们去享用午餐。


~为人诚恳,态度良好的Nano~


~泗水机场外~


~大家忙着把行李放上车去~


~Nano为我们准备的糕点~

Nano知道我们的“品味”,就是不会选择昂贵豪华的餐馆,最好可以的话找个便宜又是当地的食物让我们品尝一番咯!来到一处一排排即是小贩档铺的地方,Nano任由我们自由选择要吃些什么。无意间看到一家档铺的老板娘正准备一碗看似特别的东西给顾客吃,询问之下,原来是当地最著名的美食之一~Kupang Lotong(蛤蜊汤),里头除了有小小的蛤蜊之外,还有几块类似沙爹的饭块,调味料就有虾膏与汤,搅起来吃还蛮好味的噢!但如果再加上他们制弄的辣椒就更美味了。第一餐就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美食之一,感觉还真不赖噢!


~享用午餐的地方~


~老板娘忙弄着Kupang Lotong(蛤蜊汤)~


~Kupang Lotong(蛤蜊汤)~


~闲情的当地人~

选择在泗水机场下机,主要是因为Kawah Ijen的火山湖景点,但从泗水到Ketapang则须8小时的车程,所以用完午餐后就继续往Ketapang前去了。抵达Ketapang住宿地方已是晚上9点多了,为了可以节省住宿的费用,我们选择了没有冷气只有提供风扇的房间,一晚才Rp75 500而已,当然想让自己住得舒适的就可以选择有冷气的房间噢!

拿着背包进到房间,望来望去没有看到风扇的影子。刚好有一招待员拿了“welcome drink”进来,我们就问他怎么房间没风扇,是不是待会儿会拿风扇进来,他说是的。

但是,等来等去,就是等不到风扇的到来,同伴再问了另一招待员,他说房间内的抽风机就是风扇啦!哗!这答案听了真令人冒汗,天气这么闷热,没有风扇,怎么睡得好啊!>_< 我们唯有把窗口开到尽可以让外面的风吹进来,但坐在外面的偏厅,反而觉得比在房间还凉快啊!真有股冲动想开着门睡觉算了,但也只是说说而已咯!:P

第一晚就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在闷热的天气底下,要我们忍受没有冷气没有风扇,还真是考验我们了,当晚大家睡得并不很好啊!往后想要住只有风扇的旅社,要先看看是不是真有风扇咯!不然就花多点钱住有提供冷气的算了。呵!


~第一晚的住宿-Hotel Berlian Adadi~




Nano的联系资料:
http://www.helpdesk.net.au/sites/nanoubudbali/
Email:nano_nano792003@yahoo.com
Tel:+62 815 5804 5179

第一晚的住宿:
Hotel Berlian Adadi
Jl.Yos Sudarso No.165
Telp.0333-427688-412470
Banyuwangi


------------------------------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