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May 29, 2009

旅书细嚼~希腊.村上春树.猫




作  者: 郭正佩
專家推薦: 賴明珠《遠方的鼓聲》譯者
出版日期: 2009/2/28
出 版 社: 天下文化





内容大纲:

在人生中,需要勇气的时候,peggy带着镜头来到希腊。

爱琴海的阳光、海水和天空,让她重新找回对生命的热情。而有力气面对接下来的严峻挑战。

然后,在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之后,几乎是完全孤独地,她书写着希腊。

爱琴海宽阔的怀抱,仿佛是她当时唯一的依靠。

随身带着好几本关于希腊的旅游书,村上春树《远方的鼓声》、《雨天.炎天》和卡山札基斯(Nikos Kazantzakis) 《希腊左巴》……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行李,她在人迹罕至的秋冬,peggy先后去了八个岛,有些岛,譬如她想去的春树岛,在《The Insight Guide - Greece》的介绍里,总共只用到- 三行。

Peggy的岛之冒险是属于个人的、即兴的、女性的体力能完成的摄猎,拍完数万张照片,Peggy也写出了这本充满个人观照的的希腊旅行札记。

作者:
郭正佩(Peggy),笔名e猫,因为既爱猫,生活中又离不开与计算机有关的e化事业。台大物理系毕业后进入麻省理工学院深造。2001年夏天,在有点偶然 及意外下到法国电信公司巴黎研发中心实习三个月。也曾再德国易利信服务,随后前往日本NTTDoCoMo无线通讯研究所工作,目前在东京帝大继续从事网际 网络研究,致力于影像搜寻开发工作。Peggy热爱摄影,因国际人的工作之便,造访异地的频率及深度远远超出一般旅游者,生性好奇的她,因而用镜头纪录下 Peggy的眼界。在《联合报》、《中国时报》写专栏,在天下文出版《丝慕巴黎》、《圣杰曼得佩──丝慕巴黎第二话》,甚受读者欢迎。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