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Jun 16, 2009

旅书细嚼~45%的天堂



作者:刘在武、李君伟
出版社:时报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12日





内容简介:

西藏阿里的荒原上,氧气浓度只有海平面的45%, 人生已习惯用百分之一百廿的速度冲刺,却在45%的氧气里, 碰触到生命中最深的感动,目睹了天堂的样貌。

他们是高科技产业的专业经理人,上市公司的发言人。前途大好,人生正向颠峰中攀爬,但是,他们却选择卸下工作,放空一切,深入零下20度、5000公尺以上的西藏阿里无人区历险。

背着背包,两人在空气浓度只有平地45﹪的险恶环境,住一床十元的旅馆,晚上靠着烧?牛粪取暖。途中,被藏獒攻击、出现高原反应、爆胎三次,任何一次险境未过,他们就可能失去一切。

在这冰冻的荒原上,发言人走下了舞台,记者告别了新闻战场,心放开之后,却激荡出许多更精彩的故事,为生命填充了再出发的能量。



书序
我们不是为了这趟旅行而递出辞呈。但是,在暂别了工作之后,两个人都想起了同一个地方。

放下在台北的一切,辞掉人人称羡的“股王”工作,十二月下旬,两个没有太多自助旅行经验的中年男人,自台北出发,从四川成 都到西藏拉萨,再由拉萨往西,踏进世界屋脊、海拔近5000公尺的无人区“极地阿里”。我们在最不该去的严冬里,气温探至零下20度。这一万二千公里,我 们走了四十七天。

背着登山背包,住一床十元的旅馆,晚上靠着烧牦牛粪取暖。途中,被藏獒攻击、出现高原反应、爆胎三次,任何一次险境未过,就可能失去一切。

我们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动机。对于自己未来的人生轨道,或许已经了然于心,却不想“从众”地,循着社会的框架一路走下去。追逐从小被教导的、不背离主流的那条对的道路。

是累了吗?是的,是累了!没有一定要不平凡,平凡或不平凡不是重点,但生命,只是这样吗?就这样了吗?有一种声音,在心底……在动!生命,是否有更多的可能性? 

相关连结 --《45%的天堂》作者部落格
http://45percentheaven.blogspot.com/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