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Aug 31, 2009

图·文~悠游**金边Veiyo Tonle非盈利餐厅



好不容易找到金边的落脚处,卸下背包行礼后,选择步行的沿着湄公河的方向前进,为的是要好好享用第一晚在金边的晚餐。“精挑细选”之下,选择了一家具有意大利及当地美食的餐厅坐下。觉得这餐厅的装璜有些特别,有着视觉上的享受。

原来这是由NCCLA (New Cambodia Children Life Association)经营的餐厅,所赚取的盈利都用来经营孤儿院的经费。餐厅门口挂着的布条还印有一很有意思的标语“We feed you - you feed them”。呵!无心插柳柳成荫,在金边的第一餐晚餐,既然可以吃得那么有意义及那么丰盛,但这丰盛的一餐却只须花费一人的USD5而已,虽然对于我们这 班“穷背包”来说是有点昂贵,但却贵得值得噢!


从《稀游记》里看到这么一段感人的故事:

有一个小男孩在沙滩, 看到成千上万只海星被冲上岸,奄奄一息。 他赶紧把海星丢入大海。 有路人经过问小男孩:“小弟弟,你在干什么?” 小男孩说:“我在救海星,把它们丢回大海。” 路人说:“这里有成千上万只海星,你这样做是于事无补的。” 小男孩检起了一只海星说:“至少我帮了这只。”

他,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个标准的生意人。 他明白,外在财富再多,也比不上心灵与精神上的富足。 于是,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把赚来的钱用来盖孤儿院, 帮助第三世界落后地区的贫苦孤儿。 他有个宏愿,希望将来能成立100家孤儿院。 就这样,他带着这个愿望来到了柬埔寨, 创办了“希望之村”孤儿院, 成了105名孤儿眼中慈祥的Robert爷爷

亲爱的朋友们,往后如有机会踏进金边的这片国土,来到这游客必到的湄公河边时,不妨踏入这具有特色的餐厅,享用丰盛且意义的一餐噢!您的这一餐,就犹如小男孩的“尽他所能”把海星丢回大海去。


~镜片上的文字留言都是旅人留下的痕迹。~

位置:
沿着湄公河的方向前进,Veiyo Tonle就在湄公河边的一整排餐厅及酒吧内。
Veiyo Tonle (non-profit Cambodia restaurant)
237 Sisowath Quay
Phonom Penh, Cambodia.
http://www.k4media.com/veiyo/

New Cambodia Children Life Association
http://www.ncclaorphanage.org/orpanage.html

0 评论: